首页 > 出版物 > 长篇小说 沙海小球王
沙海小球王
【2019-10-01 来源:春风文艺出版社】

作品取材于真实案例,是一本描写维吾尔族小女孩和她的汉族、维吾尔族小伙伴一道追求足球梦想的现实题材儿童长篇小说。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维吾尔族小姑娘穆凯黛丝从小热爱足球。她梦想有朝一日能身穿国家队队服,驰骋在国际足球赛的绿菌场上为国争光。可是半决赛中折戟沉沙,与入选国少队的机会擦肩而过。在她遇到挫折不得不放弃足球梦想的时候,一位来自远方的援疆足球教练适时地给了她鼓励与指导,重燃了她的足球梦。最终这个小女孩成为第一位与职业俱乐部签约的和田少数民族足球女将,成为当地广大青少年的一个榜样。

有了爱与勇气,大漠中也能生长出梦想。

足球小将们坚信:只要不放弃,就会有奇迹!

目录:

第一章    “离家出走
第二章出乎意料第三章大风起,云飞扬第四章明星教练烦恼多第五章小穆、小迪和小苗第六章妈妈欢喜女儿愁第七章神秘高手第八章残阵迎敌第九章强劲队友第十章不寻常的陪练第十一章另类守门员第十二章喜忧参半的资格赛第十三章一战封王第十四章闪光的奖杯后记